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身障學子游泳營結訓 縣長加油打氣

  • 發佈日期:2018-08-27
  • 照片說明文字由金門縣政府教育處及社會處主辦、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承辦的「身心障礙學員暑期融合生活成長營│游泳體驗」活動,自7月3日起在金門農工游泳池開課,共約10幾位身心障礙的學員參加學習游泳,於昨(24)日結訓,縣長陳福海親自到場,為身障孩子們加油打氣。
    縣長陳福海表示,游泳體驗活動,能讓身障的孩子學習不中斷,規劃身心障礙學生暑假生活持續學習的動力;同時也希望能解決身心障礙學生暑假期間安置問題與家長的照顧壓力,並協助身心障礙學員建立良好的休閒習慣,規劃系列運動體驗課程,培養運動健康概念,增強身體機能,延緩身體功能退化。
    陳福海表示,特別安排學員與智青一起融合學習活動,除拓展人際關係外,能有及早對適應學校及家庭外的多元環境進行訓練機會,希望能夠開發智能障礙者孩子多元學習模式,促進學員參與社會融合的機會。
    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表示,隨著學期結束,令學子期待的漫長假期也來臨,為協助暑假期間父母可能面臨的照顧困難以及孩子安置問題,特結合教育及社區資源,常態性辦理身心障礙學員暑期融合生活體驗成長營計畫,藉此持續提供身障孩子一個健全的學習場所,增強其社會參與及社群融和學習的機會,協助課後作業完成,一方面讓孩子的學習不間斷,增添身心功能的提升,二來可避免家長因忙碌而忽略居家生活規律性的養成。
    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強調,為促進參與成員享有多元融合學習的機會,特別規劃多元性系列課程,增強學員社區自主能力訓練的概念,建立及融合不同社會情境的體驗課程,其中並結合地區資源,讓身心障礙學員利用暑假期間學習游泳體驗課程,一來促進身心障礙者體健功能協調性與大小肌肉發展,二則可延緩身心功能退化,並享有社會參與社會融合學習的機會,期許每一位參與的學員享有平安快樂及多元豐富的暑假生活。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