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我縣心障親子運動員出征副縣長授旗

  • 發佈日期:2015-11-13
  • 照片說明文字我縣心障親子運動員出征副縣長授旗
    2015-11-13
    發佈單位:金門日報社
    記者 李金鎗/金寧 報導
    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選手赴台參賽,副縣長林德恭授旗為選手加油打氣。(李金鎗攝)(在新視窗開始原尺寸圖片) 兩年一次的「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將於十一月十四日、十五日在國立臺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盛大舉行,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理事長鍾永盛昨日帶領代表隊選手赴台參賽,副縣長林德恭代表陳縣長授旗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希望能奪得好成績,展現心智障礙者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精神及其父母永不放棄的深情。
     這項由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中華民國心智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主辦,台東縣智障者家長協會承辦,各縣市家長協會輪流承辦的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今年以「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為主題,鼓勵心智障礙家庭不畏外來眼光,勇敢走出戶外,體驗人生的美好。並透過親子間的協力,也串起父母與孩子對生命的熱情。
    「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今年已邁入第十屆,金門代表隊由社團法人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組團參加,理事長鍾永盛擔任領隊、副領隊陳東慶、總執行蔡馥娜、執行助理何明燕、縣府派專員洪立人隨隊指導,選手代表隊由地區智障者代表及其家庭成員組成,共40名赴台角逐競賽,參賽項目甲類有25公尺競賽、50公尺競賽、100公尺競賽、200公尺競賽、立定跳遠、壘球;乙類項目有十米運球、定點投籃等;親子競賽項目有薪火相傳、有捨有得、土地公與土地婆、合作運寶及家長競走400公尺等參賽項目,將與來自全國各縣市28支代表隊伍競技。
    授旗儀式於昨日上午八時假尚義機場前廣場舉行,由金門縣副縣長林德恭授縣旗為選手們加油打氣,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理事長鍾永盛代表接旗,縣府教育處長李文良、特教科長葉麗珠等人到場致意。
    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理事長鍾永盛特別感謝陳福海縣長、縣府教育處、社會處及各界的支持,讓此次赴台參訪能順利成行,藉著全國運動會的辦理,讓離島偏鄉地區的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成員能參與全國性比賽機會,從賽事中學習運動家精神,增強其體能及自信,體能訓練更是促進身心整體健全發展之重要關鍵,讓心智障礙運動員擁有平等的機會,並充分相信他們的能力,就能開啟各種人生的可能,擁有健康的身體,也能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利用此次出門的機會,代表隊將到台北市育成福利基金會附屬的夢想工作坊及城中發展中心、花蓮黎明教養院、高雄星星兒福利基金會附屬星星兒工作坊等服務智能障礙者相關單位觀摩學習,希望藉由參訪過程,學習臺省服務的經驗,來提升自我的服務品質。
    社團法人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的相片。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