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認識我們

認識我們


本會簡介

  • 照片說明文字【成立緣由】
    本會成立於90年4月1日,為心智障者家長自覺團體,因離島療育本會圖.jpg資源缺乏及
    本會圖.jpg
    相關福利措施尚在萌芽中,為讓孩子成長階段得到應有療育照顧及生涯妥善規劃,遂成立家長組織以為孩子發聲。成立初期為引進各式進步觀念並將之付諸執行,與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結為母子會,接受督導輔助以作為觀念倡導者,並引進師資講訓,讓家長與工作人員成為學習成長團體以建立組織共識,並為政府政策監督及方案執行的夥伴關係。
     
    【成立背景】
    金門因工商不發達,公益社團難以靠募款維持運作,本會鑑於發展所需,於90年申請聯合勸募補助,並於當年底獲得通過,91年正式進用人員1名,作為個案服務工作初始,同時並順利獲得金湖鎮公所場地無償借用之支持,在人事場地有著落下,奠定協會運作基礎。
     
    【成立宗旨】
    凝聚團體力量,致力協助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爭取更多的重視與資源。
     
    【成立目的及任務】
    1.      鼓勵家有身心障礙兒的家長,突破傳統觀念勇於面對問題,協助孩子進行療育工作。
    2.      強化家庭支持系統,辦理相關議題研習及聯誼活動,增進家庭間經驗交流並互為奧援。
    3.      反應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需求,並媒合資源以提升生活品質。
    4.      執行辦理身心障礙者相關業務,使身心障礙者在就醫、就學、就業、就養、照顧等需求均能獲得適切服務。
    5.      督促行政及立法部門推動身心障礙者相關權益議題研究發展,以符合需求。
     
    本會初期運作重點在於建立家庭聯絡網路,協助家有身心障礙孩童之家長能勇敢面對已發生之事實,並互為心理支援。以健康建設性態度面對孩童,降低家有身心障礙孩童的衝擊。
     
    本會在家長熱心參與下,針對身心障礙孩子成長過程所需之服務如醫療、教育、就業、就養、照顧等需求提出建議,也因此催生了早療中心、教養院及強化醫院復健服務體系。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