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媒體簡報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媒體簡報


身障者暑期成長營開辦 孩童學習 家長減壓

  • 發佈日期:2019-07-03
  • 照片說明文字為銜接特殊需求者學生的照顧能量,以減輕家長的照顧壓力,社團法人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於7月1日暑假開始時,辦理「身心障礙學員暑期融合生活體驗成長營」活動開幕儀式,包括縣議員李應文、縣府教育處處長羅德水、金湖鎮新市里里長吳志成等人特地撥冗蒞臨指導,受到全體幹部、工作人員及活動學員們的歡迎。

    由社團法人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承辦的「身心障礙學員暑期融合生活體驗成長營」活動,於7月1日正式開跑,為期2個月的服務,活動主要目的在於減輕家長的照顧壓力,讓孩子們能有多元學習的機會。羅處長表示教育處會盡力協助支持推展,也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暑假及活動圓滿。議員李應文也謝謝工作人員的辛苦。

    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理事陳東慶及總幹事歐陽彥森表示,感謝金門縣政府的支持!身為心智障礙者的家長並沒有休假的權利,不管是平常或是週休假日,智能障礙者家庭必須有一人被逼離開職場為主要照顧者,陪伴在身心障礙者身旁協助生活需求成長,用無私的愛心、耐心和毅力教育著孩子,在全年無休長期照顧下,其壓力負荷往往影響到其家庭及照顧者的生理、心理、生活等層面。

    陳東慶說,有鑑於此,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為減輕家庭的照顧壓力及爭取心智障礙者學習及融合社會生活的權益,能在漫長暑假中體驗團體生活、學習人際互動,並且增長生活知識、接觸自然環境,使身心障礙者朋友學習不中斷,自92年始每年暑假第一天開始,既特別規劃為期2個月的「身心障礙學員多元生活體驗暑期成長營活動」,今年已進入第17年,主要協助解決暑假期間父母可能面臨的照顧困難及安置問題,避免暑假期間影響家庭正常作息及經濟安全的穩定性,或因忙碌而疏忽孩子生活規矩養成造成身心功能退化,重要的是生活自立安全顧慮等諸多因素考量,期望能讓家長及心智障礙者擁有更多堅持下去的能量。

    陳東慶說,融合生活體驗成長營多元學習機會,可提供心智障礙者及特殊需求學生一個健全的安置體驗場所,除讓學生的學習不間斷外,也提前訓練學員適應除學校及原生家庭環境外的其他生活領域及接觸不同環境的人、事、物,為下一階段銜接做準備,並讓在校學生家長能有機會接觸不同的服務資源,提升身心障礙者、家庭及主要照顧者對不同階段的需求,能善用社會資源及政策福利來提升生活需求的便利性,藉由體驗成長營隊的執行協助縣府宣導相關服務及對弱勢族群的照顧與重視,造福更多心智障礙者能獲得全方位的照護,落實服務減輕家長及社會成本的負擔。配合長期活動需求,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歡迎有服務意願的國中以上學生及社會人士,加入身障服務志工行列,聯絡電話337393、330918。
  • 分享
    • 相關圖片:
      • 「身心障礙學員暑期融合生活體驗成長營」活動1日開幕「身心障礙學員暑期融合生...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