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活動報導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活動報導


全國心智障礙親子運動會金門代表隊凱旋榮歸

  • 發佈日期:2015-11-29
  • 照片說明文字發佈單位:金門日報社
    記者 董森堡/綜合 報導
    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金門縣代表隊凱旋歸來,拿下多面獎牌,為金門爭光!(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提供)(在新視窗開始原尺寸圖片) 2015第10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 金門代表隊凱旋而歸!兩年一次的「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是國內唯一提供心智障礙者展現自信和運動精神的舞台,活動於國立臺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圓滿順利舉行,金門縣代表隊凱旋歸來,拿下多面獎牌為金門爭光!

     該運動會今年以「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為主題,期勉心智障礙家庭不畏外來眼光,勇敢走出戶外,體驗人生的美好,透過親子間的協力,也串起父母與孩子對生命的熱情。而為了參與這項體育盛事,社團法人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組團代表參加,與地區智障者代表及其家庭成員組成選手代表隊共40名赴台與來至全國各地共26縣市所組成的隊伍角逐競賽。

     在激烈的賽事中,金門代表隊履傳佳績,總領隊也是家長協會理事長鍾永盛表示,代表隊出發前帶著滿滿的信心及各界的祝福參賽,深感欣慰的是成員們不只競賽成績凱旋而歸,更以能成為「金門縣」代表隊成員為榮,在全國性賽事讓金門不缺席,並將金門介紹給大家。

     而此次賽事遠在台東辦理,路途遙遠,必須翻山越嶺、跋山涉水,大會特別頒發「飄洋過海」獎座鼓勵金門代表隊不放棄的精神;大會並安排有四項親子團體趣味賽,需由智能障礙者與其陪伴親屬各半組成隊伍方可參賽,這項競賽不只挑戰親子的體適能及默契,更是考驗、刺激障礙者的體位協調、平衡感、專注力及反應能力等等。

     由於參賽隊伍甚強,所以競賽激烈,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親子團共榮獲三金一銅獎座佳績,家長400公尺競走喜獲銀牌,在大會頒獎台上讓「金門縣」代表隊出盡鋒頭,歡呼聲不段,使所有代表隊成員興奮不已;在競技方面共獲六金、七銀、五銅、二十一優勝、400公尺接力男生組榮獲銀牌;總計參賽項目及賽事成績包括了:

     甲類項目-25公尺競賽:男生組優勝許閔棋;女生組第一名陳寬汝;50公尺競賽:男生組第一名黃翔威、第二名陳軒朱、優勝吳念祖;女生組第二名胡美珠、優勝趙佳薇、蔡羽香、吳念穎。200公尺競賽:男生組第三名董宏凱、優勝周祥耀;400公尺接力賽:男生組第二名周耀宗、周祥耀、黃翔宏、楊鈞吉;立定跳遠:男生組第一名黃翔宏、第二名周耀宗、優勝陳宇晨;壘球:男生組第一名董宏凱、黃翔威、優勝吳念祖、許閔棋、陳宇晨、陳軒朱、楊鈞吉;女生組第一名蔡雨彤、第三名趙佳薇、蔡羽香、優勝吳念穎、胡美珠、陳寬汝。

     乙類項目-十米運球:男生組優勝陳邦杰、女生組優勝莊迪琳、吳筱倩、張玉芬;定點投籃:男生組第三名陳邦杰;女生組第三名張玉芬、優勝莊迪琳、吳筱倩。

     親子競賽項目-親子團體競賽:薪火相傳、有捨有得、合作運寶各榮獲金牌獎盃乙座,土地公與土地婆榮獲銅牌獎盃乙座,家長團體400公尺競走賽榮獲銀牌獎盃乙座。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特別感謝金門縣政府及各界長官的支持與鼓勵,讓代表隊全體成員得以順利參與活動。
  • 分享
    • 相關圖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